在醫學探討這一節中,我們將形成皮膚問題的內在因素、外在因素、人為因素,遺傳因素作了細分,當人們看了以後定會想,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形成因素,不明白為什麼連重金屬都會影響皮膚問題?

無論中醫學,自然醫學在辨証方面都會將身體作為一個整體機制進行辨証,倘若那麼所牽連的並不是單一便秘引發毒素,更與情緒,如:緊張、憂鬱、焦慮、暴躁等,而產生的情緒毒素;又或與消化道內的菌顳,如:乳糖發酵菌與非乳糖發酵菌的多與寡;更與重金屬毒來如:水銀,鉛等,抑制肝胃無法正常進行排毒等,都有莫大的關係,可謂「牽一髮而動全身」。

人體是一個神秘而複雜的有機體,至今在學術上仍然有很多未能充分解釋到的謎團。然而,任何因素的形成,必有其症狀,任何症狀的體現,必有其根源。所以,無論有多少因素造成皮膚器官或其它身體器官的失衝,最終還是必須從不同的醫學角度找出真正的根源,否則就像很多被皮膚問題纏繞了十多年的人們一樣,因為沒有找出自己身體發生問題的根源,只能一直感到苦惱、困擾和尷尬。

DR文章列表

失眠與皮膚篇

良好的睡眠可醫百病,在自然醫學我們常會提到靈息(醉夢 – 潛意識完全得到休息,睡眠進入theta wave 1 – 4Hz);在一天24小時內,倘若我們每晚能進入24 分鐘的醉夢狀態,可激發身體的自癒能力,很多疾病在短短的24分鐘內得到自癒。但在繁忙及充滿競爭力的都市人總有3成以上的人口長期被失眠所困擾

Details